林欢

娱乐至死 友谊长存

真我//严丝合缝

火葬场/私设/勿上升

音乐剧演员✘音乐剧钢伴

大三✘大一

我们都是普通人



他还没有变得万众瞩目,所以你别犹豫了


00.


在高二开学时刷到了一个不怎么火的小博主,粉丝只有几十个,他在视频里兴高采烈的分享自己考上了时代音乐学院的音乐剧系



砰砰砰

是心跳声,面部毛细血管的疯狂扩张,让我从那天开始,改变了目标,本是钢琴艺考生的我开始学音乐剧,疯狂压榨自由时间,一心二用



终于我收到时代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兴奋的跑去江边 站在石头上,诉说着这两年深埋于心底的爱意



“张真源!我考上啦!你听到了吗?”



01.


入学后的第一个小组作业,大一不参与,只是观摩学习,同时大三的张真源组,正在因为经费不足请不了钢伴而发愁



“诶,我记得咱今年大一有个新生,统考考钢琴,成绩相当不错诶!”



“我记得!叫,叫林欢!”


他们来到琴房这里准备请一个钢伴,张真源组里的两个学姐正在激烈的讨论着我一个钢琴考生,却选择了音乐剧系,这么戏剧性的事情



殊不知,我正拿着自己认为最难的曲子,悄悄躲在琴房里听着她们的对话,听着她们的声音一点一点靠近,我赶紧弹了起来,没过几小节,敲门声就传来了



“我可以进来吗?”



“请…请进”



我慌张的站了起来,看着学姐旁边,站着自己日思夜想笑的令人安心的张真源,想努力的压制自己快要溢出来的爱意,却还是被烧红的耳垂出卖了



“哇~你弹琴好厉害啊,我们可以请你帮个忙吗?”


“学姐好,有…有什么需要我帮的?我尽量”



“真的吗?我们想请你做我们这次小组作业的钢伴,因为我们经费不太够…等审批又会耽误排练时间,所以想请你帮帮我们!”



“好啊,我愿意!正…正好当学习了!”

我突然觉得一道光打在我身上,好像前两年每天对着张真源发的照片哐哐撞大墙的行为被丘比特和月老一同看见了



“你叫我姜策就好,这个长发学姐张真源的搭档叫陈思,旁边这位颜值担当的学长叫张真源”




“学姐好,学长…也好”


实不相瞒对上张真源眼睛的一瞬间,我话都说不清楚了




02.

第一次排练的时候,我好早就到了排练厅,只有姜策一个人在,她招呼我可以先练练琴,她在旁边开声,本来一切都好,直到张真源推门进来,我突然就抓错了和弦



不和谐的音程叠在一起,发出来刺耳的声音,两团可疑的红晕爬上脸颊,姜策眼尖的注意到我的变化,心中打起了算盘



“张哥来啦,你陪小学妹过一遍谱子吧?我去找找陈思,我怕她今天第一天就迟到,谢谢了哈”



“诶!你……”


没给张真源留下反应的时间,姜策抓着水杯就跑出去了,只留下我们两个在排练厅面面相觑



张真源尴尬的坐在琴边,扯出一丝微笑


“那…我陪你练一下?”



“?啊…好好,谢谢学长”



我一瞬间觉得手都不听使唤了,疯狂的小幅度颤抖,甚至还变的有点湿润,不停的掉键,还会碰错音



越急越弹不好,额头上甚至冒出来一丝汗意




“别急,慢慢来,我又不凶,是吧?”


张真源温柔的声音像是给我打了一针镇定剂,我瞬间放宽了心,和他完美的配合起来,就像榫卯严丝合缝的,容不下第二个人加入



躲在门口的姜策陈思小心翼翼的往里看


“你看你看,我就说吧!这小学妹绝对喜欢张哥!怎么样?要不要帮一把”



“那必啊!张张的终身大事就在咱俩身上了”



等到小组的人都齐了,他们就开始了排练,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太用到钢伴,只有练声或者中间变调的时候才会给个音之类的,感觉钢伴并没有什么作用


有一次,陈思去打针缺了一次排练,姜策为了不耽误整体进度,和她自己的小算盘,撺掇我顶上去



“别着急,慢慢来,左边往后走,转,对很好”


张真源拉着我的手,另一只扶着我的腰,温热的呼吸声撒在我的耳边,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被蒸熟的小馒头,热的冒烟,好死不死还是踩到了张真源,我着急的道歉,却不小心转头撞上了他的胸口



他却毫不在意,笑着牵起我继续拉着我练



“很可爱的,没关系~不要道歉”




后来在更衣室门口听到了苏梓晨和张真源的对话


“你不觉得,这小学妹,对你有点意思吗?”



“是吗?她还……挺可爱的”


张真源说着可能自己也没注意到,脸上逐渐爬起了红晕




接着校园论坛就传出了一些风言风语,说我就是为了和学长走的近一些才参加的,一瞬间我的风评降到了极点



我也是敢怒不敢言,终于作业初具雏形,我和他们配合了一次,视频放了出去才堵住一些人的嘴,可是这些子虚乌有的事情,终究是传到了学长学姐的耳朵里,姜策并不在意,还说校园论坛一天到晚闲得慌,让我别在意他们




我一个人坐在后厅,抱着冰好的银耳雪梨倒了一小杯出来,把自己团吧团吧的缩在一起



好想我的大兔子,委屈了还能把自己塞进去




这时苏梓晨和姜策一起来了,两人一人一边的坐在我旁边


“喝啥子嘞?我能来一杯嘛?”



“好啊,刚好我熬了很多”



我把银耳雪梨分给他俩,两个人一人一句的彩虹屁让我觉得根本就像是排练好的,突然姜策说要去卫生间,就先去了,杯子还留在这



“喜欢张哥啊?”


被戳破小心思的我好面子,红着脸慌张的转过头



“没…没啊!我怎么会呢”



接着苏梓晨讲了个笑话给我,我笑的合不上嘴,张真源过来叫我们去排练,没人注意到他黑了的脸,也没人知道,他从苏梓晨问我问题开始就站在门口了




那天意外的排到很晚,大家建议男生送女生回宿舍,可我是大一,宿舍和她们不在一起,姜策赶紧把我和张真源推出去,让他送我回宿舍



可是我明显的感觉到张真源不愿意,所以准备拒绝,可他却说



“没事,走吧”




一路上他走的很快,我甚至需要小跑才跟得上,到了门口,我道了谢准备上去,他却突然开口



“不是我们组的还要陪我们练这么晚,辛苦你了”


本来是关心的话,就是听着前半句怪不舒服的,但这只能称得上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不要紧的”



“你喜欢苏梓晨?”



“啊?没有啊……怎…怎么会?学长你怎么会这么问”



“没事…我只是想提醒你一下,如果……真的是论坛里说的那样…我们其实也可以请伴奏的”




说完没给我反应时间,就大步转身离去,我被问蒙了,一时间站在那里,眼泪冒出来了也没发现




就他当真!



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往宿舍走,见舍友都睡着了,也不好意思打扰,一个人缩在床上,两三点才睡着




03.

第二天排练的时候,很明显不在状态,频频出错,我不停的道歉,姜策和苏梓晨打着圆场,陈思作为张真源的搭档,注意到了他的黑脸程度,连忙使眼色给姜策




终于张真源脱口而出



“如果做不好,就不要做了,真的不是非你不可”



其他人都被吓傻了,张真源可是基本从来没发过脾气的人



“……对不起”




忍着眼泪,愣是没让它掉下来,接下来的排练精神都高度集中,终于没再出错,一结束,我就赶紧往外蹿,没有和往常一样和他们聊一会天休息一下再走




一溜烟的跑回宿舍,呆呆的思考着要不要主动请辞




排练厅这天,姜策一脚就踢到了张真源的🍑上



“你干嘛!”

张真源一脸铁青的捂着🍑



“你今天吃枪药了啊!凶什么凶!人家小姑娘,你说这么难听干嘛,谁还不能有个状态不好的时候了?”



“我又没说错!没能力就不要做啊”

张真源还是不甘示弱的反击回去



“……真是无语她妈给无语上坟,无语死了”




陈思觉得奇怪

“你们不觉得欢欢今天很不对劲吗?黑眼圈都快拉到下巴了,而且还戴了眼镜”




“对啊,昨天走的时候还好好的,今天一来就这样了?张真源!是不是你昨天和欢欢说什么了?”



“……没有!哪有啊……”


看着张真源心虚的眼神,三个人更加确定自己的想法了



“说说吧,你把欢欢怎么着了?”



看着三人一副刨根问底的样子,张真源也只好道出了实情



“哎呀!我就问问她论坛的事嘛……”



姜策一听火气就上来了


“张真源你tm是不是脑子不好使,哪个小姑娘会喜欢别人这么说自己,我们都不敢提,你倒好直接问人家脸上!”



“还不是她先说不喜欢我的,还和苏梓晨笑得那么开心……”

张真源委委屈屈的开始嘟囔



“大哥?我给她讲笑话诶,她不笑干嘛?哭吗?你好像有那个大病”




“唉,真可怜,你说欢欢怎么就喜欢上张真源这么个大憨批呢?”


陈思在一旁惋惜着



“她……真的喜欢我吗?”


低着头的张真源突然发话了,脸上也红红的


“你没有看过她微博吗?里面全是关于你的东西,最早的是三年前诶大哥!”

“不能再明显了!估计只有你看不出来”




隔天排练的时候,我带了红豆薏米水去,虽说喜欢张真源,可是也不能任由他拿捏啊,我故意藏了一杯在包里,给到张真源的时候,装做不小心少带了一杯



“哎呀,学长真是不好意思呢,我数学不太好啊”



说完突然觉得解气了不少,蹦着跳着就回去琴边了,姜策陈思强忍笑意,悄悄给我比了个大拇指👍🏻



张真源一脸委屈的看向苏梓晨,人家却摊摊手,又来了一口薏米水,享受一样的摇摇头




终于,张真源向另外三个坦白了自己也许好像可能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问他们要怎么办才能补救一下



姜策马上就要他来道歉,我看见张真源往我这边走,赶紧拿出手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下了排练之后,我赶紧往外跑,生怕他追上我,我坐在河边的大石头上,算了算,今天是暗恋他的第790天了 



真可悲啊,居然搞成现在这个样子,每天都会担心他会不会把我赶出去



张真源坐在钢琴边一脸委屈,姜策拍拍他的肩



“自己欠的债,要自己还!谁叫你这么口无遮拦的,人家小姑娘多喜欢你啊,每次见你脸都红到脖子根了”



“那我怎么办啊……”



“去道歉吧,这个给你用,陈思说了小姑娘在湖边坐着呢”



“哎呀还是你靠谱啊”




04.


我突然站了起来,坐在湖边,把脚伸了出去,只坐了一点点沿上,看着好像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我怕打湿鞋,把鞋脱了



张真源这时走过来,看见如此惊心动魄的场面,赶紧把我扯回来



“你干嘛呢!这湖很深的,就说了你几句,不至于这么糟蹋自己吧!”



我被吼蒙了,本来就委屈的很,所以眼眶开始泛红,别过头去不看他



“要你管!反正你也就是一心想把我赶出去!既然这么想要我走,那干嘛还一开始就去让我来啊!神经病!”



我气呼呼的坐回大石头上,倔强的擦去掉下来的眼泪,张真源慢慢蹲下来尽量和我平视


“我错了好不好?我就是…听见你说不喜欢我又看见你和梓晨笑的那么开心才……”



我突然有发现什么



“所以你是……吃醋了?”



半天两个人都不说话,我打算破罐破摔,干脆把我暗恋他的事就告诉他,没想到他也同时开口



“我暗恋……”

“我喜欢……”



“你说什么?”



我有点不敢相信的问他



“我喜欢你!真的……我们第一次合作,你不小心踩到我…懵着眼神和我道歉,我就觉得好可爱,后来我就什么……心跳加速什么的,可是我听到你说,怎么可能喜欢我,又看见你和苏梓晨聊的那么开心……我我我吃醋了!所以,所以才说出来让你那么伤心的话!我真的是混蛋,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噗~”



我睫毛上还挂着泪,却突然笑出了声,捂着嘴别过头去



“张真源今天是我暗恋你的……



第709天了”





“……那考虑一下?”



见我不说话,他又补充了一句



“你要是还生气的话,那我们就更应该在一起了,这样我保证绝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让你撒气知道不生气为止”



说着他捧着我的脸转过来,塞了一颗姜策给的棒棒糖🍭



“……你看我多好啊,没有红豆薏米水还给你带糖吃”


“谁说没有的”



我慢慢悠悠的掏出来藏的另一杯薏米水,塞进他怀里,看着他笑的傻兮兮的



“凶我?你知道我多抢手嘛!”(//̀Д/́/)



“我的错嘛,别生气了”



看着张真源那么大一只,却像个小松鼠挂件一样,挂在我肩膀上,我也算是绷不住了


“下不为例!”




05.


“你不觉得我给你单独弹伴奏,比给整个组弹的好听吗?”


我坐在石头边,听他给我一个人的清唱时刻



“em,那我努力努力以后争取独唱啊”

张真源显然没有听懂我的意思



“什么嘛…直球”



“那我以后只给你一个人唱啊?”


张真源突然贴到我耳朵边,还用手揽住我,不让我往一旁躲,温热的气息打在敏感的耳朵上,我不受控制的缩在一起,结果像小鸡一样被他提溜到怀里去了


“……太钓了张真源!”




06.

幸好我努力了,也幸好他还没走更远




评论(26)

热度(2271)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